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市信息管网公司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感受百年沧桑,传承红色基因。9月28日,市信息管网公司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走进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了“红色首府”瞿家湾明清一条街。窄窄的街道,白墙灰瓦,剥落了油漆的木板门,处处古色古香。“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会”“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红旗日报社”……瞿家湾一块块革命遗址的牌匾向我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者创建湘鄂西根据地的艰辛与荣光。成列馆中摆放的洪湖赤卫队当年使用的鱼叉、土炮、刀枪等文物不禁让人想起了那段风起云涌、浴血奋战的岁月。

在干部学院旧址, 公司党委书记汪小云结合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以公司近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切入点,分析了这些腐败现象发生的原因,并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吸取教训的能力,要坚守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四条”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汪小云书记要求并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四季度要聚焦中心工作、紧盯目标、廉洁从业、勇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大家结合参观学习踊跃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随后,大家来到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前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观看了舞台剧韩英母亲探监片段《看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被韩英同志为了劳苦人民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紧接着,一同观看了生动的水上实景演出洪湖赤卫队《这一仗打的真漂亮》,机制的韩英书记和刘闯队长带领群众利用湖水、荷田、芦苇荡与敌人巧妙周旋,痛打敌人。大家在“胜仗”的振奋和喜悦中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红色之旅,不仅让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近距离了解了瞿家湾革命斗争的历史,更使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洪湖精神”,传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铭记苦难与辉煌,循着信仰砥砺前行!


附件:
Copyright © 2006-202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信息管网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327号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