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管理
信息管网公司管线清理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8-17

信息管网公司管线清理工作简报

 

第一期

 

根据《市信息管网公司关于印发〈市信息管网公司管网违规占用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武信投[2016]7号)文件精神,分公司、工程管理部、经营维护部于4月初分别对杨园南路(团结大道—沙湖大道)等23项管道工程(标段)进行了第一期清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作部署

公司向市城建委、市网信办、市城投集团、市管网站等相关管理部门进行了专题汇报;经营维护部于32日组织线缆权属单位、管道维护单位召开线缆清理工作会议;于316日在《长江日报》刊登了《关于清理整治违规占用管网行为的公告》;工程管理部、分公司于317日组织通信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维护单位召开新建及迁改类新建项目验收工作会议;传达线缆清理、验收程序及要求,并函告线缆权属单位清理时间及安排,通知及时办理登记手续。

二、截止7月底清理工作进展

(一)分公司对杨园南路等10个新建管道项目进行了清理,具体情况见下表:

(二)工程管理部组织相关单位对锦锈路等9个新建管道项目进行了线缆清理,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经营维护部重点对乙烯路等4个交维新建管道项目进行了线缆清理,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存在问题

(一)私穿线缆屡禁不止。通过清理发现仍有通信施工单位私穿线缆,既损坏管网公司资产安全,又造成安全隐患。717日,某通信施工单位在团结大道违规私穿通信线缆,造成事故。

(二)违规布放线缆。通信施工单位不按规范布放线缆施工,如不按固定管孔敷设线缆、井口处直接打孔穿入线缆等,既给线缆权属单位造成通信安全隐患,又增加后期维护管理困难,同时影响公司信息管网的管理。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循序渐进地开展线缆清理。管线清理旨在规范管网的有序使用,确保安全有效地使用和维护经营好信息管网资产。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违规占用管道线缆清理力度,加强与通信工程施工单位、线缆权属单位的宣传、沟通,规范通信施工单位私穿、乱穿线缆行为,既保障线缆权属单位安全,又促进管道租售,实现共赢。

(二)尽快落实城投集团向市政府专题报告规划红线事宜,补办规划红线手续,建立核心竞争优势,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三)积极配合经营销售。已办理登记手续的项目进行线缆清理,尽快办理竣工验收,签订租售合同;已交维项目要加强日常管理,杜绝私自穿缆,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保障管网运营安全。

 

 


附件:
Copyright © 2006-202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信息管网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327号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