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党史教育见真章、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信息管网公司井盖专项治理行动阶段性成效显著

来源:综合管理部-维护管理部     发布日期:2021-07-26
    726日,市信息管网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责任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小云赴武汉深汉合兴公司和项目现场,对信息管网井盖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实地督办检查。

公司主要领导此次督办检查,是井盖整治行动的一项例行工作,也是专项行动进入“维修巩固”阶段的再动员、再鼓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息管网公司把加强信息管网项目井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作为工作重心,纳入领导班子实事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在1个半月的时间里取得扎实成效。

一、认真研究、周密部署,迅速掀起井盖治理专项行动

   

今年5月,公司在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原则,将信息管网项目井盖规范整治工作确定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攻方向。公司召开“信息管网井盖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成立了关注“脚下安全”窖井盖整治工作专班,制定了专项方案,按照“无缺失、无破损、无沉陷”的工作目标,以50条道路为重点,制定了29个井盖专项整治维修计划,明确了完成时限,进一步优化了应急处置方案,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视小小的井盖为大大的民心

按照动员会的安排和部署,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金俊武同志和分管维护工作的总经理助理吴曲涛同志,积极靠前指挥,带领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在一周的时间内,对50条道路的信息管网井盖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排查,确保目标推进心中有底;突出“问题导向”,近一个月处理各类隐患29起,妥善处置110联动、市长热线等平台反馈信息29起,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三、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促进井盖管理再上台阶

作为城市公共服务板块,公司目前管理着约800多个信息管网项目,约12000个井盖遍布城市的大路和小径,机动车道或绿化带,公司努力克服井盖点多面广的考验,不断强化井盖的常态化管理。

一是通过精心组织和科学调度,公司将主城10个行政区,5000余建成交维项目的井盖,7000余在建项目的井盖,分为武昌、汉口、汉阳三大块进行维护,武昌片区设站点5个,维护约1081管孔公里;汉口片区设站点3个,维护约926管孔公里;汉阳片区设站点2个,维护约798管孔公里,基本覆盖行政区域面积1/3以上,一线维护人员做到10管程公里/人,随时响应市长热线、110联动、城市留言板反馈的各种问题。


二是确保人材机投入,打有准备之仗。大排查期间公司组织投入人员780余人次,巡线车辆210余台次,投入道路沥青应急抢修车辆2台次,其他应急抢修车辆20余台次,排查约9900管程公里;3个应急抢修中心常备各类井盖180余套、沙石、砖、水泥、沥青若干,有力保障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未雨绸缪,加强应急演练。为了提高井盖丢失、破损、智能井盖告警等安全隐患的响应时间,公司定期组织应急抢修反应速度、110告警模拟演练,针对接到井盖丢失告警通知后的处置提出要求,工作人员在45分钟内携带抢修器材到达告警位置,及时处置并回复现场情况,在24小时内完成修复工作。


四是借力科学技术,杜绝违规行为。公司以技术管理为手段,与专业单位联合研发了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的新型智能手井,在重点项目和关键节点,智能井盖的井锁、报警等功能能够及时发现违规开启井盖行为,将可能存在的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当公司维护人员的管理终端收到非法开启告警短信后,公司可以立即通知在附近的巡查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结束语:

 

在芳草路井盖整治工作现场,结束了督办检查工作的汪小云董事长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井盖管理工作是党史教育中最贴近民生和民心的项目,是我们践行信息管网维护管理工作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安全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同志们不能懈怠、不可马虎,要保持常态化管理,把信息管网井盖管理好、维护好;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应急抢修工作的备品备料,随时处理好突发事件;要充分利用好智能井盖这一科学技术手段,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做好城市的“铺路石”,让老百姓脚下的道路安全平坦。



附件:
Copyright © 2006-202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信息管网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327号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