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厘清‘三会一层’权责边界  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市信息管网公司举办国企改革系列培训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3-11-10
近日,市信息管网公司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厘清三会一层权责边界,助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部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小云作为主讲人,从国企改革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明确各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汪小云在培训中指出,公司的党委、股东会、董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是公司治理结构中的四个重要主体,它们分别代表了党的领导、股东权益、公司经营决策和日常经营管理。这四个主体在公司的运作中各有其职责和作用,只有明确它们的权责边界,才能确保公司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首先,党委作为公司的政治核心,应当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公司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公司的决策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上党委会前置研究讨论。
其次,股东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重大投资决策。股东会应当充分尊重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科学决策,确保公司的资产安全和股东权益最大化。
再次,董事会作为公司的决策机构,负责制定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和重大经营决策。董事会应当充分听取股东会和党委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决策,确保公司的决策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
最后,总经理办公会是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机构,负责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决策,并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总经理办公会应当在党委会、董事会领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公司的高效运转和高质量产出。
在培训过程中,汪小云还详细讲讲述了“三会一层”的决策规则和程序,并举例说明如何通过明确各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他表示,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和优化,提高公司的治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扎实践行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附件:
Copyright © 2006-2021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信息管网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327号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