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信息管网公司管网违规占用清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7

 

 

市信息管网公司管网违规占用清理

整治工作方案

 

近年来,公司已建成信息管网不断被管网使用单位违规占用,屡禁不绝,并有蔓延之势,甚至在建项目未交付使用也出现此类情况。为了确保公司管网资产安全,消除通信线缆私穿乱接等危及管网运营安全隐患,特制定本方案。

 

一、 工作目标

以“全面清理,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为指导,通过具体清理整顿步骤,着力解决公司管网资产安全和运营安全,坚决杜绝私穿乱接现象,强化法制意识,建立健全公司管网运营管理长效机制。

二、 清理整顿范围

本次清理整治的范围为公司历年来所有信息管网项目,包括交维项目、完工项目、在建项目。

三、 工作领导小组

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清理工作推进落实,成立公司管网违规占用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朱时建

常务副组长:张继峰

副组长:荣茂华、庞奕

组员:车继洲、吴曲涛、杨莉、余云进、郑晓军

领导小组下设清理整治工作协调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调度协调,计划安排落实,协调办公室设在分公司,荣茂华兼任办公室主任,车继洲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 实施步骤

(一) 第一阶段  清理整治通告发布

1、经营维护部书面致函违规占用管网使用单位,说明清理方案、要求。

2、工程管理部拟定公告,由综合管理部3月上旬在报刊媒体上发布通告(有效期限30日)。 维护经营部对已办理放缆手续和已签购买合同的使用单位致清理工作联系函,要求在30日内按规范整治线缆,并标识挂牌,在清理前公司组织现场核查,登记。

(二)第二阶段  违规使用单位自查自清

对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线缆使用单位,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要求各违规占用管道使用单位进行自查自清。已交维工程两家代维单位现场配合,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现场配合。有购买或租赁意向的及时联系经营维护部办理有关手续。

(三)第三阶段  组织清理整治

   1、清理任务

   施工单位在申请初验时,应先自查有无违规占用管道情况。如有违规占用管道,工程管理部书面函告施工单位该工程不予验收,且要求施工单位通知违规占用管道使用单位到管网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如施工单位不能按规定的时间要求清理违规占用管道,工程管理部协同法律顾问发律师函,要求施工单位赔偿因违规占用管道不能验收、不能交付使用给公司带来的损失。达到验收条件后,由工程管理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项目验收工作。

2、清理整治时间安排

自清理整治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后开始清理整治。

3、清理项目顺序

20168月份完成全部项目清理。

4、各部门、分公司职责

1)工程管理部根据内控中心提供的资产清查项目清单,整理线缆清理清单。

  2)经营维护部、工程管理部、分公司根据线缆清理清单自行整理第一批、第二批清单,包括管道使用情况、管道被占用情况等,在武昌、汉口、汉阳各选若干个工程进行试点,清除违规占用线缆。各部门定期将清缆情况进行汇总到清理整治工作协调办公室。

3)经营维护部负责162个交维项目清理,工程管理部负责122个完工项目清理,分公司负责384个在建项目清理。

4)经营维护部编制清缆剪缆后连锁反应应急预案,内控中心、公司法律顾问配合。

5)针对不具备竣工验收的项目,分公司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清缆,未办理竣工交验的项目,施工单位有清缆的责任。

6)分公司审核项目完工情况,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由工程管理部组织项目验收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公司所涉及此次清理工作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一指挥,做到安全稳妥,科学清理。

2、各部门及时反馈信息,对清理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上报。

 3、严格按各时间段制定每周工作计划,清理管理办公室监督落实,遇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       

     六、附件

     1、线缆清理清单 (1)

根据内控中心提供的管道占用项目清单、经营维护部提供的2016年可预售管道清单编制,共计102个项目。(其中有13个项目属于终验项目)

     2、线缆清理清单 (2)

根据内控中心提供的项目总表编制,不包括终验项目、未开工项目,共计397个项目。


附件:
 • 线缆清理清单1.xlsx<br> • 线缆清理清单2.xlsx
Copyright © 2006-2013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市信息管网投资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6327号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121号